你耨

【琛南旧事】相亲失败

*私设如山/

*流水账一发完/

*第一视角/

*带一点呱呱/

*脑洞来自昨晚做的梦/ 

*相亲撞破小情侣恋情罢辽/

*琛南旧事是真的我作证我看见了/


——————————————————————


大家好。

我叫李耨。

年仅22,待业在家。

虽然我觉得自己还是花骨朵一样的小姑娘,但我妈觉得我这个骨朵憋得有点大,火急火燎地逮着哪个老姐妹就拜托哪个老姐妹给我介绍对象,仿佛我今年不是22而是88。


我的阿姨们都很靠谱,每天尽职尽责地为我挑选适龄小伙儿,虽然我对相亲没什么热情但一时间竟然也有点激动,毕竟这种阵仗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我感觉自己像在选妃,觉得自己的身影一时间特别高大。


但我可能是时运不济命途多舛。我的老阿姨们介绍的这些对象都不怎么合适:长得帅的个子太矮,个子高的长得不行。我妈气得发疯,让我先睁开眼睛照照镜子。我对着镜子照了半天,觉得自己确实挺好看的。


这天我妈回家时神采奕奕,上次她这么高兴还是超市五周年店庆大减价。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她冲我招了招手。


我不明白为什么她回家以后不能直接到沙发来坐下歇歇而是要像门神一样站在门口喊我过去。但我还是老老实实地过去了。


“我跟你说,这回我给你找了个好对象!陆思恒他同学!又高又帅!那天他俩一块儿搁街上走正好让你阿姨碰见,二话不说把人微信要来了,接着就给我打电话了。我警告你啊,这小伙子朋友圈我看了,是真的帅,陆思恒他妈也问过了,小伙子脾气人品都挺好的。这回你再敢挑刺我真的下得去手揍你。”


陆思恒同学?那我持保留态度。

我跟陆思恒从小光着屁股一起长到两岁,然后又穿着裤子一起长大。据说两家本来有意订个娃娃亲,但等我俩长到六岁这个想法就在他们的脑海中彻底消除了。

因为我俩太吵了。

如果说陆思恒一个人只是一只青蛙的聒噪程度,我俩在一起就会变成一片荷塘——“听取蛙声一片”。


晚上的时候陆思恒把名片推给了我,并且向我发送了一个旋转的微笑。下午我妈已经把名片发给我了,我不知道他再发这一遍是什么意思。我好傻。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窥得这个旋转大头微笑的真谛,我绝对不会点开那个名片并将其添加到通讯录。


验证通过。

对方发来一条消息:“你好,我是姚琛。”

想必大家都懂,我这种垃圾人通过验证以后第一时间肯定是去翻人家的朋友圈。翻了二十多分钟翻得我心花怒放脸红心跳一秒怀春,赶紧做作地去回复:“你好你好~| ᐕ)⁾⁾”

我生平第一次配了个颜文字,认真反省了一下觉得自己真的原则性没有很强。


简单聊了聊,约了有时间一起吃个饭。我心说择日不如撞日啊大哥,时间都是海绵里的水,你得挤才能有!于是我热情倡议这周末就可以小酌一杯,他过了一会儿回我:“可以。但是我那天有个朋友要回国,下午要去接机,能不能约到晚上?”


晚上??晚上!!!

朋友们!那可是晚上!!!那得吧!!

可以可以怎么不可以!当然可以!!


我头如捣蒜发送了“好的”两个字,转身冲到了衣帽间开始挑衣服。别问我为什么挑得这么早,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周末如期而至。我五点就醒了开始盯天花板,心想当年查高考成绩的时候也没有这么紧张。但很快我就想明白了:高考成绩不能决定你的人生,但今天这一役能决定影响你下半段人生质量的对象。


姚琛真的太好找了。整个餐厅昏昏暗暗,只有他那里亮堂堂。这是什么自体发光的绝世美颜?!我昂首挺胸直奔餐厅,一眼看到了姚琛,在心中连吹八百个彩虹屁,快走两步拐了个弯。看到了他的朋友。


????

不是。

Why???


最终我们三个人坐在一桌菜前面面相觑。

他朋友看我,我看姚琛,姚琛看我俩。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冲我笑了一下,语气软软地跟我解释:“不好意思啊这我朋友周震南。他刚回来这边没什么朋友,给他订外卖他不愿意,我就带他一起过来了。没跟你提前说真的不好意思,下次我一定单独请你跟你赔礼道歉。”

我脸上笑嘻嘻心里mmp,连连说没关系人多一起吃还热闹。

热闹??才怪!!!

我敢说有关系吗??!!监控在哪???能回放一下这位叫周震南的朋友刚才看我的眼神吗???


我战战兢兢拿起了我的小筷子,试图通过食物来消解对面发射过来的莫名敌意。

我不懂。但我还是想问: Why????


我在这边埋头苦吃,他俩在那边打情骂俏。

等等!我用了什么词????


我认真思考努力回忆了半天,发现不是我用错了词,而是他们真的………真的就是打情骂俏!!!!

靠靠靠靠靠靠!!!!!!


姚琛给我倒了杯水。周震南说他也要。

姚琛问我最近有没有看新电影。周震南斜着眼看我说还没人陪他看复联四。

???我什么都没干一句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就承受了周震南的八万眼刀。

姚琛切好牛排先递给了我,接着把自己的那份切好给了周震南,最后把周震南那份端过去自己切着吃。这个人真的好体贴,接着就看见周震南把西蓝花和胡萝卜扔进了姚琛盘里。

“周震南你真的是~”

“怎样?”

啧啧啧啧。看看,你看看。

令我万万妹想到的是姚琛无奈地摇了摇头就把西蓝花和胡萝卜给吃了。

?????我不懂。

但我还是想问: 这个一定要吃的吗??不是放那也行的吗?????


饭吃过一半,我的注意力终于从姚琛转移到了周震南身上。他个子小小的,穿着帽衫带着帽子,耳朵露在帽子外边,有点可爱。(如果不一直瞪我的话)。他一直往姚琛身上靠,姚琛也不躲,由着他靠,时不时还要帮他拉拉衣服。

等等停我看见了什么!!!

周震南咬了姚琛的脖子!!

姚琛叫了一声。

“猪震男你是狗吗?!”


周震南狗不狗我不知道。

反正我目瞪狗呆。

你们男生的情谊这么热烈吗!???!!


从这一刻开始。我感觉我被孤立了。

讲道理,我是来相亲的,不是来看你们打情骂俏的!

如果说之前的我只是在为相亲现场插入了第三人而感到气氛尴尬,那么现在的我心路历程已经彻底转变成了“我这个第三者为什么在车里而不是在车底”。


周震南掐了一下姚琛的腰,被姚琛揍了一下脑袋。

周震南在姚琛喝水的时候故意碰了姚琛一下,给孩子呛得直咳嗽。

周震南桌子以上的身体岿然不动面无表情,桌子底下的腿疯狂撞姚琛,被姚琛按在椅子上揍。

…………


中途姚琛充满歉意地对我笑:“不好意思啊他这个人就这样,太久没见了所以今天有点找茬。你跟他熟了你就知道了他其实人很好的。”

他笑得真好看啊,我忍不住就要跟着点头。一不小心扫到旁边,彳亍,我知道了,您别瞪我。


一顿饭吃的我心累如狗。


临走的时候姚琛要送我,周震南挂在他胳膊上直嚷嚷困,时不时从姚琛胳膊肘里眯起眼睛看我。

救命我看了一晚上这种眼神了!!!!!

赶紧摆摆手说我爸来接我你快带你朋友回去休息吧。


回到家以后我给陆思恒发了个微信。

什么话都没说。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他回我回得很快。问:“明白了?”

我发了个“青蛙流泪”,咒骂他给我介绍姚琛是不是想害死我。

“没有没有,可别赖我。是我妈非要介绍给你的。”

“你知情你不拦着???”

“人姚琛没拒绝啊我怎么好拦!而且我想着周震南今天就回国了,他一回来你肯定得黄也不用我多说。”

“什么情况啊到底?”

“就你看到的那种情况呗。你不会眼瞎看不出来吧?行行行我知道了我眼瞎我眼瞎别逼逼叨了。周震南喜欢姚琛这事儿谁不知道?姚琛也知道。他不信。哎呀他也不是不信,他就是拿周震南当小孩子觉得是个弟弟,当他开玩笑。我看他才开玩笑呢,他还以为自己对周震南也是对弟弟,笑死我算了,他最好是。”

“那咋办!!”

“等着呗。等他自己琢磨出味儿来就行了。哎你是不是有毛病?前一秒还骂我下一秒就开始关心你伪情敌和你前相亲对象感情?”


那能怪我吗???

要怪就要怪姚琛不解风情,怪今晚这月色过分美丽。






评论(15)

热度(6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